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浅析新版猎人

非黑非粉,单纯的总结


是个安利,也是个总结,仅对新版猎人,时常会有粉丝把新版说的一无是处,但是其实它还是有一些优点的,当然缺点也不少。

新版的HxH也结束了有段时间了,现在才想起来要写一写。提前说明,我虽然喜欢旧版的猎人,但是我最喜欢的一直都是漫画的猎人,只有漫画才是真正的最属于富奸的猎人——对于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漫画家,只能说一言难尽。

作为一个得知猎人要重置的消息后忧喜参半的爱好者,我最开始就抱着一些复杂想法。(除了大哥我会用日文,另外不管翻译的不同,暂用比较常见的那种翻译)


第一是CV的变换

新入猎人坑的新人可能不会很在意,但是作为喜欢猎人的粉丝,我自己都数不清自己旧版的动画看了多少遍,即使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是就是源于猎人的那种魅力,无论看多少遍都还是会被吸引住。虽然最开始有不适应在,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也渐渐的接受了,这里随便的挑几个角色说一下。

小杰

小杰作为猎人的主角(之一)担当的戏份是非常之多的,这意味着对于CV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能否表现出小杰的天真活泼以及他特有的单蠢,是至关重要的。旧版小杰的CV是竹内顺子小姐,竹内顺子小姐相信喜欢NARUTO的朋友会非常熟悉,竹内顺子小姐真的是一位非常适合少年的CV,她的技巧也成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CV。新版选择的CV是潘惠美,并且这是她的出道作。这里在顺便补充一下,潘惠美小姐的目前可是潘慧子小姐!可能入宅不深的年轻人会不熟悉她,这里只举一个例子:雅典娜,剩下请自行了解!所以在开播之前,就有非常多的评价,较多的还是对于潘慧美的期待,目前这么的厉害,女儿想必也非常优秀吧之类的声音层出不穷。所幸,潘惠美小姐的确不负众人的期望,难以看到新人CV的一些通病,非常自然的融入了小杰这个角色。

イルミ

说实话,作为猎人角色里面最喜欢イルミ的人,真的无法适应的就只有イルミ。虽然觉得松风雅也的声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イルミ再怎么美性别也是♂。但·是,果然我还是觉得更加偏中性化的声音会更适合イルミ!富奸的喜好里面总有些中性的角色,这种时候出来的是中性的声音才会比较好。当然这是我的个人喜好。

酷拉皮卡

酷拉皮卡作为一个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个主要角色却在后面出场的时候越来越像反派感觉要一去不复返的时候还是被努力扭了回来不知道几年没出场非常有人气的角色,在CV的选择上自然也是更加的尽心吧。但是仅从我个人的观点,泽城美雪真的是实力派,但是她——至少我觉得不适合酷拉皮卡。酷拉皮卡是一个偏中性的角色,这点用泽城的声音没什么问题,但是这里一提的是,酷拉皮卡这种状态的少年,本来就是声线没怎么成型的阶段,所以偏女性的也没问题,但是听过的我的感觉就只有——出戏感好强。泽城美雪的技巧在现在的女CV中是非常优秀的,声线也有特点,太好认了,所以出戏感特·别·强!(:3 我真的是泽城姐姐的粉但是我真的觉得她不适合酷拉皮卡,大概是声线问题。

团长

嗯新版是MAMO呢,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声音我就想表示:MAMO吃药。

西索

发现三美都提到了呢←其实我一点不喜欢三美的(不

旧版的西索可以说的一个经典,高桥广树的西索可以说是无法超越了,但是新版的浪花!配的真的很用心,很还原了!!!我是觉得真的很好,西索的又骚又美都表现出来了啦!虽然偶尔浪花的声线会听出来些别的什么


第二是制作公司

madhouse是一个很厉害的公司,不用担心它会出现崩崩崩什么的,的确这也在开播后得到了证实,唯一的问题我觉得是在,新版猎人是不是太有童心了一点啊感觉。颜色好亮啊虽然好像没什么问题,蚂蚁篇的时候过艳的颜色稍微有点奇怪不过并不影响总体。另外婆婆的大眼睛看的我好怕啊


第三是音乐

嗯这里我稍微安利一下旧版的音乐,OP1的早安是无数猎人粉丝的起床铃(我也是)而ED1的风之歌也是一首好听到不行的歌曲(:3 插入曲等等都非常的好听,猎人的OST是我唯一舍不得删的。

新版的音乐其实并不差,朗朗上口的OP就是听的我TM没专门去学都会唱了,ED倒是会变——ED真的蛮好听的,大部分的ED都很好听啦舍不得关都会听完,另外就是插入曲什么的也蛮不错的,蚂蚁篇开始音乐监督就没有在战斗的时候放过运动会BGM了吧(?),前期赶进度的时候是有的时候感觉音乐监督没吃药啦但后面还是好好的改过来了,所以前面就忍一忍呗,虽然我最开始没忍住


第四是气氛

总觉得新版的猎人少了点什么啊,剧情的确更加遵从原作了,但就是感觉它稍微少了点什么,当然我觉得蚂蚁篇开始后就没了,蚂蚁篇后的气氛基本都在,前期可能是赶剧情的问题吧,感觉在这方面不够用心,可以理解。


新版比较良心的地方之一

HxH名场景名台词——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这一幕在我记忆中印象太深了提出来说一说,这段是奇犽与小杰表达美好友情最纯粹最直接的一段,也是我最喜欢的场景,一路走来经历许多,还没有真正的受过伤的两人,最美好的感情。新版没用普通的画面表现,而是选择了彩铅(?)感觉的画面。那种干净的,仿佛世间最美好的事物的感情。


可惜富奸不放过他们

总结的来说我觉得新版可取之处还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建议蚂蚁篇之前的内容没看过漫画的时候去看,我是觉得无论你看新版旧版,漫画是一定要看的,说富奸偷懒也好,但王麦最后那段真的是想不到更好的表现,漫长的黑夜后带来的是震撼。这也是漫画的魅力w(虽然这是蚂蚁篇了 


曾经被说过安利猎人什么←你积点德吧,某种意义上真的是吧,拉人入天坑w可是这么好的作品,为什么不安利出去呢

评论(4)
热度(25)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