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青春之塔

蜂蜜与四叶草

*会涉及剧透

*剧透前会注明

*大概顺序是人物到经典场景到总结


早就想写安利了顺手来一发!一如既往的手机打字!

蜂蜜与四叶草的话,无论动画还是漫画,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也是我目前最推的青春向动画。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蜂蜜与四叶草讲述着那么几个大学生青春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的青涩年轻,一步步走向成熟。


最真实的,渐渐会爱上的,是竹本。

竹本是个普通人,最开始喜欢着阿久,却因为发现了阿久喜欢森田而闭口不言,默默在身后推了他们一把,自己默默地看着一切。为未来而迷茫,怀疑自己,为喜欢的女孩子奉上恋心却是无果。酸酸的青涩的果实。

但在自行车之旅后整个人就像成熟的果实,咬起来却是咸味了。烟花下对着阿久坦然表达心意的竹本,就像在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一样。

青春之塔,歪歪斜斜,奇形怪状,带着创造的迷茫与破坏的冲动。

竹本最初隐瞒自己心意,我觉得是有软弱在,但并不全是,他也是在为朋友考虑,但是不可否认,这就是一种软弱,放不下却依旧隐藏,暗恋可不是只有竹本一人。

是的,整个作品充斥的就是初恋的暗恋的失恋的故事,而这好像也在说——初恋的无果。

森田是个有趣的人,他充满迷团,总是来去如风,随心所欲的样子。他向往着真正无拘无束的生活吧,总是干出各种奇怪的事,也不会好好表达自己的爱意,笨拙的,别扭的表达着他的真心。

比如做出阿久喜欢的小鸟徽章只是悄悄放在那里不会直接送,比如即使自己累的倒下可以连睡上几十小时也不忘给公寓里的朋友们带点礼物。

那间破破烂烂的公寓让他们相遇,成为朋友,分离会到来,但友谊不断。

(什么你问我真山?(つ∀`*)诶嘿)


阿久的话,就像是用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做出来的女孩子,小小的软软的,用金平糖装饰,砂糖制作,整个人都像是童话中走出的精灵。她即使已经成年,也仍是一副小孩子的姿态,纯真的样子。看着这样的阿久最后成长为坚强的样子,更是说不清的情愫。


*以下剧透(*・∀-*)ノ

阿久我一直觉得是个执着坚强的姑娘。她手伤的时候,对于艺术家的她来说几乎就是生存意义被抹杀,旁人说什么也是没用,阿久的心是挂在艺术上,那种伤会让她再也无法创作。

那个时候的阿久,一遍又一遍的做康复,很痛,但那至少说明她的手还有救,所以所有泪水往回流,她不想放弃自己的道路,即使痛也好,只想要重新创作。

至于最后她选择的是老师,这也不是说明阿久是个必须依赖他人才能活下去的小姑娘。我觉得那是她的决定,她真正想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谁最适合。不是所有王子都适合公主,反过来也是。

<<<<<(*・∀-*)ノ暂时没了>>>>>


名场景是非常非常多,我是各种泪腺崩坏(。请各自体会!以下挑一个我印象最深的


春风下,一群趴在草地中寻找四叶草的青年人,阿久想找四叶草为即将出发的老师祈求平安,而自发跑来帮她,一点不顾形象的那群年轻人,真是青春!友情像是受到四叶草的祝福一样纯粹干净,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总是莫名的泪目。

再插一段,小心翼翼、刻意特意的在裝作偶然路過的山田妹子真是可愛的讓人心疼,想偷偷去看一眼喜歡的人卻是不敢被知道(雖然她暗戀的接近明戀了)所以裝作是“恰好路過”,各種意義上,我覺得要是有過暗戀這種心情的都很懂吧。那段表現山田的心情表現的特別好,沒有特別刻意的描寫,只是通過山田的心聲和小動作來表現。

看這部的時候最大的心願倒不是誰和誰能在一起,只希望他們最後都能幸福就好。


顺带我觉得这部宗旨大概是这样,初恋是最美好纯粹的感情,但他往往以失败告终。


另外我爱那个从青涩成长到成熟的竹本,爱那个来去如风奇思妙想的森田,爱那个高智商犯罪者STK待人温和的组长真山,爱那个有着美好追求坚强执着的阿久,爱那个善解人意温和美丽的山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一个真正的饱满的角色不会过于完美,所以请善待他们,至少治愈向,不是给黑子恰角色的地方。

留一片净土。

评论
热度(5)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