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突然想到去年(?)K结局出来前曾经有过神预言说不会和星昴那样吧,很不幸就是那样。

不说哪对虐一些,只想重新再来提提TB。

大概再过个几年、再过个几年,知道他们的人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低吧。不太了解目前clamp的地位,但至少已经不是当年鼎盛时期的产量鼎盛时期的故事了。她们走在了时代的前头。走在时代前头的或许会是叫好不叫座,也有可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就像TB。

TB按归类来说是少女漫画,夹杂着各种社会现象,有美好的也有丑恶的,带着矛盾与迷茫通过心灵干净的少年之眼,有思想有个性的少女之口,来表达她们对于事物的看法。没必要认同那也并不是答案,但是却是值得深思。现在越来越多漫画开始引入社会问题,这究竟是一种噱头还是真正开始思考,谁知道呢。但即使是噱头,也比毫无思想的好。

随意举TB中几个例子吧,失去了挚爱女儿的母亲,凶手仅仅是因为觉得她女儿可爱就诱拐了小女孩,之后将她活活压入水中淹死,但却因为是精神方面的疾病而不被问罪。母亲本想若是法律制裁不了他,那就自己动手,但又一想,自己也要做个被法律"保护"的好市民,而决定进行咒杀。

妻子早年去世,临终前许诺要给孩子100个幸福,但却因为人老了,不会干活还要吃而遭到孩子的排挤,默默忍受的同时他还在寻找再给孩子最后一个幸福的机会。终于因为孩子生病,他想到以前孩子生病喜欢吃的东西,说出门买点东西,被孩子说了抱怨的话,也只是微笑的离开,因为那是最后一个了。急急忙忙回家的路上被车撞了,最后托昴流带了东西回家。等到孩子明白一切想要报答的时候,想报答的人已经不在了。

人活着是有幸福也有痛苦的,普通人为了活下去而做得努力同样值得尊重,毕竟世界大部分是由那样的普通人组合而运行的。阿星曾经对那些个中二女学生表示过看不起普通人的你们有办法向普通人那样活下去吗?

TB里提到的各类事件有些有个让人稍微好受一些的结局,有些就是无法弥补,也有些是很温暖人心的。没有一条路可以让所有人幸福。X里昴流的这句话来总结TB再好不过了,北都期待的未来没有来,昴流的愿望没有实现,星史郎更是不知道他想干嘛(X (:3 题外话要是分析阿星有人会看吗(。感觉没人想看他(X

故事的主线基本没有(X 应该说是不是那么重要,前期都是明里暗里隐藏着微微露出些,比雾里看花还要不真实。后面几本倒是越来越明显,走向也开始少女漫起来了,就是,没有女主,只有昴流(笑

TB我觉得多看几遍也挺好的,至少不像X那样让我心塞的回放各种细节,心疼昴流心疼的要死。゚(・´Д`・)゚。

clamp中无法撼动地位的悲剧是TB和圣传。前者是最爱的人杀死了最爱的人,后者我•不•想•提!(槽一句那些人为什么要死我不懂!!!


以及啊,我突然想到写TB,原因还是很微妙的。开头我提到了神预言嘛,主要是想到了AZ结局和谐以前蹲在十一区看奈因发现人气高的监禁play真是多。想到结局的我眼泪掉下来(并不 总体来说我不喜欢萝卜啦对AZ没有人好感特别高一定要说我对男主的脑子很感兴趣。但一不小心就想到了,刚好明天四月一日了。提前祝四月一日生日快乐!樱狼也生日快乐!

你的曾祖父,是我见过的最讨厌的人,也是最好的人。


就算是生日也爱补刀,百四真的是(躺着哭(X 百四对我来说是虐,星昴我只是心疼昴流(阿星那种作死爱好者口亨(X

评论(9)
热度(13)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