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雪莉》英式女僕的魅力

我居然那麼久沒寫正兒八經的安利了!繁體懶得換回來sorry(。手機打字)

想了想很想寫逆轉,但5沒通我決定等等(x 考慮了一下,來寫寫看《雪莉》


開始之前提一句,這不是UL裡面的雪莉啊雖然我是多妮的條紋襪w以及最後是UL碎碎唸時間請無視(閉眼


在說漫畫之前先來隨便聊聊,自從clamp從少女漫畫絕對的大姐大位置上下來後,少女漫畫說的好聽叫群魔亂舞,實際也算是群龍無首。與少年漫畫那邊就差那麼幾部真的優秀到足以引領這數十年的作品。前者clamp鼎盛時期因為死人分工明確效率幾高既有超前的劇情構思又有色感極好的上色,相比早期的繁複畫風到小鳩已經是相當簡單乾淨了,但相對的再也沒有當初的速度了。其實寥寥數筆可以勾勒出小鳩那般可愛的女孩子算不上精細但也誠意滿滿的背景,某種意義上也是c嬸的實力啊!她們創造了初代萌神的木之本櫻,從此至今魔法少女題材無人能超越它的萌度。而聖傳和東京巴比倫,則是插在心口上拔去了血流成河,不敢動時隱隱作痛的悲劇x2。為什麼我扯了那麼久的clamp,因為我停不下來(x 然而正是這樣的clamp后的時代卻真正是後繼無人。由貴不能算後面那個時代,秋乃茉莉真正讓人很喜歡的只有恐寵,而且產量極低,要算也不能算這個時代;但有個叫森薰的漫畫家出現了,森薰也是那些群魔亂舞中的一人,但可以算是稍微高那麼一些,帶來了為人熟知的——《艾瑪》。但今天的主角不是艾瑪,而是雪莉。

森薰真的是個喜歡女僕的人,但不是那種廢萌的(雖然本人喜不喜歡廢萌女僕我真不知道)滿大街都差不多不是蹭得累就是軟萌型的女僕,而是真真正正的,英倫女僕。不同於艾瑪,雪莉中的雪莉還只是個小孩,和溫柔的女主人二人同住,乖巧到令人光看到就忍不住想愛她一下。乾淨的短髮,眉眼間是一直即使是孩子也有的氣質,非常的能幹,安靜的等待主人,小心翼翼的工作著。肢體上有種特別的美感,仿佛人本應是如此的自然美,那種自然的美感充斥在一顰一笑間,即使還是個孩子,但也是出色的女僕了。

同時也能感受到那種,平凡人安寧的日常,普通的幸福。這部漫畫充滿了一直幸福感,女主人的生活因為有了雪莉而更加快樂,而雪莉也打從心底敬愛喜歡著女主人。

故事不是那種有多麼深的陰謀多麼細節的刻畫人性體驗人生悲涼世態絕望的類型,也無法像魔幻科幻類那樣有奇妙龐大的世界,錯綜複雜的設定,遠大目標的主人公。雪莉如此的休閒,不同於如螢火蟲般冷光閃耀的《蟲師》,不同於似涓涓細流般流淌過人心的《水星導航員》,森薰帶來了似春風般舒適的故事,閒暇時,去《蟲師》中找一份寧靜,來森薰的漫畫世界,看一看那份常人的幸福。

扯完了這麼段安利,再來談談森薰。少女漫畫未必要像少年漫畫那樣世界觀完整並且出色,它們側重不同,所以要求少女漫畫要像少年漫畫那樣反而是失去了本質。在我眼中,少年漫畫是一種少年對友情熱血執著夢想的追求,少女漫畫則是對美好的感情的嚮往對美好的追求與同樣的堅持。以及在我眼中,少女漫畫暫時這方面無人能超《NANA》

,但森薰的《艾瑪》的確出色,有機會(我不犯懶)的話下次再談。《雪莉》本身也像是作者為了喘口氣而畫的,所以同意推薦給想喘口氣的人,節奏慢一點如何?享受生活。

尋找幸福的作品不少,但似乎在絕望中追求希望的作品更多,想來有機會也想推一把)安利狂魔不是我是破破(x 我很懶ww


————————+————————

說了要碎碎唸就要碎碎唸www'UL開新活動了又是裱花心好累。

CPU打起來到時很容易,但每次想打CPU遇不到,想打人了卻是CPU)

低於55C隨便打打,被露露團滅有,利恩一挑三有,最後得意忘形被泰瑞彈死有,光創神泡沫好棒!九層塔殺人事件(x

75c左右打了一次,馬猴對著貓4倍把我是嚇傻了,對方估計也沒估計到沒放雙身。然後活多跳了三次(目死 第四次終於打死了(。感謝BGT!對方大概以為我能往生大法但實際我只有盾1(。不知道是放棄抵抗還是在等待機會,反正我看著活多手上一排的手牌就害怕。

想帶女友出去戰鬥)然而我已經成為女友的條紋襪了所以大丈夫

评论
热度(3)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