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方便阅读2ちゃんねる的用语记录★

俗称我们这边的论坛体★即使日语苦手的人也可以快乐的阅读!主要是可以借此多看看日文以便于日后啃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些cp不想饿死还是要学会啃日文!顺便一提顺序一部分是我突然想到加进去的普通是复制的十一区整理的用语挑选了在小说中比较常见的部分!
总之那么久没上线突然心血来潮而已★

スレ
スレッド的简称,就类似于我们这边论坛的发贴


乙(おつ)→お疲れさま,常见用法是xx乙,表示干某事(xx)辛苦了

(ry
用于省略,类似于我们这边的有些话大家懂就好不要说出来打个(),例:这样不太好吧,这人有点()了

ktkr
キタコレ)什么来了!一般是对于期待的发展的到来的时候会用

mg
マジ,感觉见到的不是太多,直接用片假反而多一点,但总之就是真的吗?的意思

gkbr
震惊

wktk
ワクテカ,类似于dokidoki(x)就是非常期待的意思

kwsk
詳しく,非常常见,对某件事或者事物的希望详细了解


wwwww(笑)
十一区的hhhhhhhhhh,但是比起hhhhhhhhhh可能类似于2333一点,没有hhhh那么强烈有的时候,也有针对很有趣的事情但不一定是大笑之类。
也有用(笑)的,以及衍生用法什么草は生えた(指wwwwwwww大量发生中)

安価
这是定番呢!就是1(楼主)提出问题该怎么办,然后>+数字(楼层数),所谓的安价是绝对的,即无论那层说了什么办法都要去执行

今北産業
我刚刚来请用三行说明下情况,一般偏长或者分p的2ch体里面常见的,前情提要(x)

空気嫁
读读空气,一般是有人发言特别KY的时候用
因为嫁和読め同音

氏ね
死ね,去死

ぅp
up

prpr/hshs
ぺろぺろ はすはす
普通的变态行为★

禿同
激しく同意,强烈赞同

釣る
钓鱼,就是我们这边的钓鱼一个意思

おまおれ
你们是我吗!大意表示很相似,一般用在大家反应一样的情况比如对着喜欢的角色prpr(不是)

セクロス
sex

メシウマ
不算很常见但的确会遇到,常见的还是,别人的不幸让今天的饭特别美味/他人的不幸是蜜的味道


挥手/和我们这边的再见/一样

もちつけ
冷静

おk
ok

ファッ!?
惊)

ワロタ
笑,这个用的也非常多

リア充
现充。

┌(┌ ^o^)┐ホモォ・・・
安定的腐女子的homo兽)一般后面跟的都是片假的半位字看着比较辛苦...嗯
森に帰れ←叫腐女子回森林(x)


递东西的手势

↓★更新部分★↓
发现我居然漏了不少很重要的...(土下座)
スペック
类似于我们这边的属性/性格概括,非常常见,几乎和安价一样是定番

即レス
就是说,立即回复,レス是回复的意思

あいつらが来るぞやめろ
算是个补充吧...就是说不要说些看起来有点homo的话题不然她们要来了
┌(^o^≡^o^)┐早就到了哦★

算是常识(?)2ch的一贴只有1000楼上限,所以会有那种xx还没开始已经消费了这么多了呢这样的话√

顺便其实我自己啃啃也好多年了...而且为了不让自己偷懒几乎戒掉了看中文同人...所以其实我也不是很能分辨什么是需要列出来什么不需要了(?)总之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回复(?)

评论(2)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