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图书室食用记录

放置了半年的图书室,终于开始重新打了。
会有一点点剧透,大概!
    上周看完了米哈鲁线包括他那边的全部BE,内心只剩下了なにそれ素晴らしい!
    因为我是先走的BE然后看的TE,看TE之前其实好几个BE的理解都是有偏差的,看完TE后重新回想才会发现新的含义这点非常棒,以及在二周目走哈鲁碳线的时候发现了好多米哈鲁线里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总体来讲就是细节部分太得我心,看过结局之后慢慢补全故事的细节,没看一个结局都让人觉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但实际又什么都还不知道,总会有新的东西在新的支线告诉你,而这一切组成了新的感受新的认识,没有一个分支是无意义的,它们最终汇聚在一起,变成了图书室的neversista这个故事。
    个人来讲非常喜欢空虚之国那个结局,第一遍的时候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只是对着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的悲伤有所触动,米哈鲁好像想要传达什么又没有传达出来,ED28后再回过头来看就是另一种选择,到底是对是错是好是坏都无从得知了,在那个结局路线中也无所谓了。

    总体氛围非常好的一款游戏!说出来好像有些幼稚可笑的青春主题,但却有着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强的震撼力,可能因为他们都还是子ども,那种拒绝感彷徨感茫然无所措又想摆脱不得的怪异感情伴随着大部分人的青春,而它又以很剧烈极端的形式展现,这样所形成的这个故事,给人以绝望的体验又给予希望,无论是BE还是最后的结局都让人感触颇深。
    日常剧情更是让人记忆深刻,或许正是因为是非日常中的日常才显得弥足珍贵,他们本该是这样的。看到日常剧情让人忍不住想要笑起来,石野的摄影课那段虽然夹杂着欺骗的前提,却让人感受到了安宁与欣喜。
    我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总之泪腺应该不算是太丰富的类型,清史郎的信那边稍微有点红了眼圈,一封封增加的书信和最后只剩下一封的画面,配合着BGM和文字的渲染。

    强烈推荐会日语的来试试本篇,不太用生僻词什么也不是日语白学系列。顺便...有点给这个游戏(严肃)毕竟是男校,还有监禁(无误)
    不会日语的推荐可以试试番外,番外是另外的故事和本篇除了人物一样都不一样,连人物性格也不尽相同(有相似和重合),番外的话最推荐N的餐桌,一个关于neversista这个类吸血鬼的种族的故事,时间也不长但非常好看,结局意味深长。

    今天大概就能啃完哈鲁碳线了你我他我觉得自己不会说话

——————啃完哈鲁碳线的分割线——————
我算是知道了,这游戏必须自己去玩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我想静静。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