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腐向虫师衍生-萤光(素鱼X泽)

大约一年半前写的东西了,我一直很喜欢虫师,对于其中自己居然写腐向同人什么真的很对不起...因为喜欢的东西所以才不敢写,而若是不写又不会有提高,还真是矛盾呢。

虫师在我心中一直摆在那个领域无法超越的地位,即使不是本命也是一部一点都听不得别人的坏话的那种,可以算是不会撕逼的脑残粉?对于虫师的态度我一直都是尊敬,它的作者倒真的出乎意料的年轻,不过这并不影响,它会有更值得期待的未来,他也是。

希望同样喜欢虫师的见谅。


「虫师衍生同人 萤光」
     「CP:素鱼X泽」

     「执著」

     「不会再来了吗?」少年失望的表情一闭上眼便会浮现在那第一层上,而闭上后看到的光脉流却又是会令人想起那个河童头的少年,他是否,还是那样生活着呢?
     他们相遇于夏,交往于雨,相会于烟。有生命的烟,不同色彩的烟,决定着他们分离相会的烟。或许该说是光脉流吧,但素鱼喜欢烟的颜色这种更加诗意的说法。少年时的泽看起来闷闷不乐才向他搭的话,却不知不觉中陷入他的事中。
     朋友还是伙伴,亦或是同伴之类,那时年幼的素鱼没有多想,他明白的仅限于那些常人所不知的知识和与泽一起非常的开心。

     很多年后素鱼想明白了所有,失去了回去的勇气,却依旧放不下心。
     泽明明不会钓鱼还总是傻傻的去做,那时的素鱼认为这很傻。泽大约也是不好意思,泽那家伙,明明只是个河童头看得见虫的家伙而已,不过是个挺有趣的家伙而已,却停不下关注的脚步。
     泽他站在略高之处听到他们对话时他觉得不好了,但觉得这并没有错,泽只是在闹变扭罢了,总会理解的。
     他喜欢泽的普通的故事,普通的幸福。山令他们相遇,又令他们分离。
     素鱼在那个雨日发现了想和他们走的泽,没能带上泽,或许是目前最令他后悔的事情,那样的泽,如何成长如何学会一切的呢?

     素鱼直到很久之后才明白自己对泽的恋心,同样的性别却会喜欢上对方,不是朋友同伴那样的情感,而是想要抱住他拥有他的心情。

    那日素鱼非常想抱住泽,直到日后非常想抱泽。
     但他约束着,躲避着,这么多年,或许泽早结婚生子了,再去见他仅仅是徒增悲伤,而不能置之不理,于是找来了银古,令他去。
     仅仅是最初的一见钟情吧,错过了便没有办法。

     他所追求的明明是最为虫师的一生,却为了一次错过而哀伤,虫师注定是没有归宿的,漂泊在外,在任何一处都无法久居,甚至哪一日就被虫所杀死,他也曾惧怕过,但最终必会烟消云散,那是作为虫师的宿命的话,便无可畏惧,仅仅是,牵挂着一个不敢相见的故人。
     于是,「银古你没事回去看一下那里吧,光脉流必会对那造成影响。我还有事,不好意思。」伴随着银古那只带着探究的独眼,素鱼站起身对他摆出爽朗的笑脸,「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仿佛叹息般,银发的男人不再多说,离开了。

     「……」才不会,后悔吧?

     「执著 End」


     「不见」

     「银古先生,真是麻烦您了。」还留着以前的河童头的泽已经成长为优秀的家主了,如少年时一般的略显纤细却剥去了全部的青涩,「素鱼他……还好吗?」明显的有些犹豫的语气,银古想起自己多年前随素鱼那队来过此处,那时的他经过那不久,什么都记不得,失去的眼球以义眼代替,面无表情又不和他人交流,对于少年泽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那纤细的姿态和河童头,记忆力还算可以吧,还是因为素鱼呢?他总念叨着,却在多年后再见面时不再提及,仿佛想避开什么一般。
     「他有事,所以我代替他来,毕竟也不能放着不管,这可是我们虫师的工作。」银古回话,他不想深究这两人了,总觉得有个答案呼之欲出却又无法证明,他们是虫师,注定了的命运吗?谁知道呢。
     「是这样啊,还是麻烦您了。」略显失望的表情,掩饰的还不错,但还是看得出来,毕竟虫师可不是那么好干的。

     「算了我们也差不大没必要用您叫我银古就好。」即使真名早就忘了,也不可能再记起来了,他还挺喜欢银古这个名字的,因为有人总会叫他,一次又一次,他可以回去一会儿的地方,存在就好,仅仅如此就够了。
     他们又是怎样呢?是故意的?还是缺少勇气,什么都没有错,虫无罪,人亦无罪。放下手中的烟(虫),银古不作声的看着天空,没用虫。

    是啊,没有虫吗,就没有相遇的理由了。他们的结局究竟会怎样,银古不准备插手,对于他来说,素鱼真的算朋友吗,还是同行,交情也不深,但对于他对于泽的感情却能判断出一二,他想相信又不想相信。已经结婚生子的泽成为了家主,有着光明的未来,他看的见虫却没有吸引虫的体质,他可以停泊于此,生于这片土地,死于这片土地。不像他们,作为虫师,死在哪里都不奇怪,更别提故乡,可惜他早就忘却了一切。
    连曾经最重要的,什么都忘了。
    素鱼当初拒绝泽的理由,其实很简单,素鱼或许会后悔,但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也未必就肯带上泽。泽和他不是一类人,他似乎这么想吧。身为虫师,相伴的必是虫,如此,是吧?

    「那么,我走了。再见。」银古拎起自己那大箱子背在背上,走出几步后被泽叫住,「银古先生……啊银古,若是遇到素鱼了,请代我向他问好,并请他有空……不还是算了,谢谢您了。」
    「还是用敬语了啊,算了,你的请求我明白了,遇到了一定会告诉他的,放心。」看着泽露出微笑说着再见,银古心中想的却是他不会和你见面的,他害怕。但什么也不会说,他自己若是陷入到这种境地,大概也会选择相同的吧。

    「……」站在出村的小路远一点的地方的素鱼默默的站着,他不可以站在更近的地方,他怕被看到,即使村民认不出,但凭猜测和外貌描述都有可能暴露。并且他也不想被银古当面拆穿他那已经被他明白的谎言,他是信任银古的。
    差不多是时候离开了,这样想着的素鱼决定转身离开却被拍了肩膀。素鱼肩猛地一颤,回过头去,果然看到了那个银发的男人,无奈的举起双手嘴里嘟囔着,「我投降行了吧,真是,有必要绕到我后面吗?」语气中毫无疑问的意思的素鱼苦笑着。
    「他希望你有时间去拜访。好了我把话带到了。」不过,反正你也不会去吧。放弃了第一次的人,没有第二次机会了。银古觉得他是这么想的,于是又开口「事情结束了,来这里接我?怎么可能,你不是来拜访的吗,还是单纯路过。」
    「……」沉默了一阵的素鱼突然开口,却答非所问,「泽他还好吗?」
    「我可不明白你问的意思,好是指什么,不好又是什么?我得走了,还有人等着我呢。」银古迈开步子,留素鱼一人于原地,不知道他会不会选择回去。

    但自己已经仁至义尽了。

    「不见 End」



特别喜欢少年纯粹的感情/w以及好恐怖的事.....maya我以前居然没写完吗!另外这个也都是手机打字的XD所以比较短/

以及我以前,原来是这种画风的啊

评论
热度(6)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