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就是屏蔽了,懒得补

繰り返し芥川の話(四)

时隔多年(...想着努力完成一下。顺便前面123的翻译也改了改,以前错了好几处。顺便第五页都是肉跳过了,目前还差六 七,四有点长的(?)


自己在贫民街捡到的芥川君,是个做得不错的部下。

有着让人时不时忘记他比自己年纪还要小的对情况冷静判断的战斗技术。对异能的巧妙运用,在黑手党内部也是最高级别的吧。有这样水平的战斗技术的话,为什么至今为止会止步于贫民街这样的地方这件事让人歪头好奇。

不仅是战斗方面十分优秀,他连言语也是,我的考虑大都能够理解。

感觉口渴了,这样想着准备呼唤芥川君的名字视线转向了他,没有什么回应也没有问话,就去热水室取可以喝的东西拿过来了。

而且还是我一次都没提过的我喜欢的东西。

从这些小事开始,他的能干一直在持续。

举例来说前几天,传闻中那个在策划着要推翻港口黑手党的组织,看来似乎该让证据暴露了的样子。这样想着,明明没有叫芥川君的,经过整理的资料就交到了我的手上。那正是那个组织与和港口黑手党有敌对关系的组织的交易记录,以及与港口黑手党现在卖出的武器,持有的武器的比较。数量对不上的武器的入手途径。这样的记录,到底是从哪里入手的也不知道,对港口黑手党来说非常好用的捕捉到了刚好的画面的DVD都准备了,当时实在是震惊了。那个组织自己应该从没有对他说过。你的异能可以读出对方的心吗?这样想着问他的时候也有。(那个时候芥川君那种,这个人累了吧,这样怜悯的眼神也引起了一些麻烦。)

包括战斗的时候,他的表情变化的确不太能看到。在那深不见底的黑色瞳孔中,只是无聊的眺望着事物而已。连吃着本人喜欢的无花果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表情变化的感觉,甚至让人怀疑这真的是他喜欢的东西吗。适时两人散步出去的时候,在店里看到了问他要不要买的时候,回话也只是这个时期随时都可以吃到所以今天算了吧这样而已,果然喜欢这个是骗人的吧。

对我来说,也是好不容易才了解到了他喜欢的东西,是个时常不知道他在考虑着什么的孩子。

只是平常地完成工作,就像没有感情一样,那黑色眼瞳中似乎什么也没有倒映出一般一天天过着日子的他。

 

但是唯一的一个例外。

因为如此,才能把甚至让人感觉有些不舒服的他,安心的作为部下信赖。

我对他的工作,无论是赞美意味还是道歉意味说出「帮大忙了」,就像是被家长表扬了的小孩子一样露出开心的神色。在那里的没有一直没什么感情变化的他的姿态,而是与年龄相符的,不,是更加幼小的孩子一般,忍不住顺势摸了芥川君的头。摸起来十分柔软让人很舒服的头发,平常一直和少女一样白皙的面颊染上红色,因为脸红而感到害羞吗总是不好意思地视线乱飘的样子,这样反而让人发现了他连耳朵都变红了这件事,真的非常可爱。因此在寻求治愈的时候,即使什么也没有的时候也会接近他抚摸他了。还是会脸红,会困惑地叫我的名字,真是让人停不下来。

明明对其他的事情表情完全不会变化一下的,对我的行动这样一下就可以变得那么丰富的表情这件事很喜欢。

能理解我的考虑,仰慕着我的忠实的部下,我也一直疼爱着他。

和他度过的日子让人感觉十分好。

 

所以在一起喝酒的时候说出的话是真心的。

 

在杂志上登刊的感兴趣的(当然这件事也没有对芥川说过)牌子,写着小字大吟醸酒ヴィンテージ(一种日本酒,大吟醸酒ヴィンテージ是一种长期熟成酒)的木箱。他在工作结束后说「入手了好东西可以的话请收下吧」这样交给了我,因此一起饮酒了。

 

可以说是酒的年轮的琥珀色还很浅薄。但是对于那不是强烈过头的主张很喜欢。不会感到难受程度的温度的酒乘上舌尖。不加以一切压力制成的大吟酿酒是在约五年的低温储藏环境下诞生的秘藏酒。纤细的,口感很好的味道是经过年月感受到的适度的厚重。

真难为你可以获得那么好的东西了,这样说着赞美的话看向芥川君,并不胜酒力的他只陪自己喝了最初的一杯,之后就一直喝着软饮,面色变得很好并且是比平常都要温和的表情。

比起平常更加美味的酒让人更快得醉了也说不定。终于什么也没考虑地把想到的事情说出了口。

 

「ねえ、私と心中*してくれないかい?」(要和我一起死吗?)

 

说完连自己都震惊了。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呢。

但与此同时,也意识到了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注意到了这句话也是我的真心这件事。

芥川君看起来,因为我的话,他的眼睛因为震惊而睁大了。

和被我突然抚摸时相似的表情。

那么,是不是和往常一样红着脸呢。一样感到喜悦呢。

他在多数的时候,虽然会理解我的想法,但对我这样的好意会采取疏远的态度。

虽然也不是觉得他这点很麻烦,因为理解了之后的反应会更加害羞所以没关系。

何况这个感情在至今为止连我自己也并不知道,芥川君没能理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突然怎么了啊?」

 

哦呀,似乎不会变成平常那样脸红的样子呢。看来是因为无法理解而睁大了眼啊。

 

「我觉得和你一起的话不会寂寞」

 

真可惜啊,虽然这么想着,但是因为醉了对自己的本心毫无掩饰顺畅得出来了。

是啊,和他一起的话连谁都不理解的悲伤都不必要了。

 

「男女的双子啊……听说前世是一同赴死殉情的伙伴呢。和我这种人一起的话,是想来世也和我有着复杂得难以切断的缘分吗?」

 

低着头说话的芥川君的假设故事太有趣了,忍不住笑了。

真的今天因为酒心情太好了。

 

「不是很美妙吗。和你一起,从同一个女性处诞生什么的。拥有着相同的遗传基因,曾经是同一个存在,绝不会分离」

 

啊,但是…成为女孩子的是芥川君哦。你是妹妹,我是哥哥。这点不会让步的。这样继续着谈话。

但是,咔啦的一声玻璃碰撞的声响,停下了谈话。

似乎是芥川君的杯子掉在了桌子上。玻璃杯没有破,只是其中的冰块稍微因此减少了一些,芥川准备的菜肴上散落着冰块。

但是,这并没什么可在意的。

毕竟,

 

他正在哭泣。

 

我在那个时候,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泪颜。

不是小颗的无声落下,没有擦去,没有呜咽声,只是茫然地望着我,落下泪来。

 

为什么你在哭泣呢。我们现在明明是在进行快乐的对话。

两个人一直在一起的,假说谈话。

你会叫我兄长。由生至死持续的兄妹这种关系。不是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吗。

 

那么为什么,你会哭泣呢?

 

「…あくたがわ、くん?」(芥川君)

 

和我一直在一起这件事,你…并不希望吗?

 

被呼唤了名字后,再也无法忍受一般表情扭曲了。

这样的表情,这孩子也会有的啊。这孩子只有在我面前才会像孩子一样时不时感受到,即使是哭泣的时候也像孩子一样啊。从中感受到了满足感,真让人无可奈何。只让我见到的,这孩子的感情。

就像拼命地挤出声音一般,将溢出的感情抑制住一样,混合着呜咽声的言语。

 

「我…因为仰慕着你…像这样的话…就算只是戏言也请不要说」

 

似乎误会了什么。

 

像是要掩藏起自己在哭这件事一样用手覆在脸上。

瘦小的肩膀颤抖着,在那过于虚幻的感觉中,被无可奈何的想要拥抱他的冲动驱使着。

握住隐藏着芥川君表情的手拉开,变成能看到他的脸的样子。想要看到更多的这孩子的表情。

 

无论是发红了的眼角。

还是顺着白皙脸庞流下的透明的泪水。

都让人觉得美丽。

想着我哭泣的他。

 

只会因为我而心动*的他。

 

感到可爱。

 

松开だざいさん…?(太宰さん)这样呼唤着我的他手腕,用双手包着他的脸往这边引了过来。

果然 如果要死的话和这孩子一起死吧。

 

我在他的眼睛上落下了亲吻。

 

泪水,混合着酒,非常得甜。

 

*心中:指的是相爱的男女为了永恒的爱共赴死亡。

心动:这里的心动指的是有感情变化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传说中的A喵 | Powered by LOFTER